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连续八个月
出现贸易逆差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2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以通关数据为准,2月份日本贸易逆差为7775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已是连续8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2月仍然出现贸易逆差,主要是由于一方面汽车等商品出口额下滑,另一方面日元贬值却导致了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等产品的进口额显著增加。

 贸易统计显示,日本2月份出口额为52841亿日元(约合551亿美元),同比减少2.9%,时隔1个月又出现同比下降,出口降幅较大的商品包括汽车、金属加工机械、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当月日本进口额为60615亿日元(约合63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且为连续4个月同比上升,原油、液化天然气等能源进口增幅明显。

 从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来看,日本对美国出口额连续2个月同比增加;但对中国出口额时隔1个月又现同比下降,且降幅高达15.8%。此外,对欧盟出口额减少9.6%,为连续17个月同比下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