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债公司债企稳
信用债调整动力不足
张勤峰

 

 21日,得益于宽松流动性的支持,上周初以来出现调整的交易所信用债逐步企稳,上涨个券重新占据多数。尚德破产的消息,对中低评级市场的震动也并不明显,超日债基本持稳,庞大债等品种收益率小幅下行。

 企业债方面,活跃城投债收益率略有下行,如11双鸭山收盘到期收益率跌2BP,09鹤城投跌1BP,11丹东债回落近5BP,产业类品种如12海资债跌2BP,10凯迪债下跌约1BP;深市代表性品种08长兴债、09怀化债下行均不到1BP,08铁岭债则大跌11BP。

 公司债市场上,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高等级的11上港01下行不到2BP,11大秦01跌约9BP。低评级的11超日债基本持稳,收益率微涨不到1BP,维持在19%左右。此前遭遇负面评级事件的11庞大02收益率亦下行2BP。房地产债方面,09银基债跌约2BP,09名流债跌4BP。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信用债供给放量明显,加上市场通胀预期升温,进而对货币政策转向存在担忧,导致信用债自3月以来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表现坚挺的城投类品种亦因为银行间平台贷款监管新规而从上周初开始迅速调整。不过,高收益债券的需求支撑依旧强劲,利差有所修复后,买盘很快出现,显示信用债持续上涨行情可能告一段落,但是未必会出现大幅度调整。(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