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个股涨停成交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由于“批发”的特点,大宗交易往往会以折价成交,溢价成交的情形并不多见。但从昨日大宗交易平台看,合肥百货、岷江水电等四只个股竟然全部以相对于周三收盘的涨停价格成交,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3月21日,沪深股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41笔交易,涉及30只股票,总成交量为9997.02万股,成交金额合计为9.84亿元。相比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明显放量。

 从交易活跃度看,昨日鼎龙股份发生了6笔交易,是当日最为活跃的个股;与此同时,卓翼科技、银基发展、向日葵等6只个股昨日各发生了两笔交易,也表现得比较活跃。在成交额方面,鼎龙股份昨日通过大宗交易成交了2.12亿元,是当日成交额最大的个股;紧跟其后的则是银基发展,成交了1.14亿元;整体来看,周四共有13只个股的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了2000万元。

 周四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最值得关注。相对于周三收盘价,昨日共有4笔交易以涨停价成交,分别是合肥百货、岷江水电、华中数控、常林股份,而且这四只个股昨日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均未出现明显上涨。从买卖双方席位看,这4笔交易的买方均为中信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卖方中,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营业部和宏源证券武汉和平大道营业部各占半壁江山。虽然上述四只个股的质地都不错,但以涨停价成交的原因仍令多数投资者感到困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