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短期或承压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涨跌互现。市场人士分析,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向好,或对债市形成压制。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6收于97.216元,微涨0.01%,成交28291手,日增仓410手。TF1309合约收于97.180元,下跌0.01%;TF1312合约收于97.202元,上涨0.03%。三张合约总成交为5.59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约5000手,成交量放大逾一成。

 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指出,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4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五周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累计突破1万亿。但外汇占款持续攀升,使得在央行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前提下,多数银行间和交易所回购品种利率仍有所下降。

 徐莹认为近期国债收益率存在上扬的可能性,国债期货仿真价格或因此受到打压。短期来看,临近月末及季末,跨月资金将更受青睐,相关期限回购利率也有逐步抬升空间。中长期而言,昨日公布的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1.7,好于预期值51.2,前值为50.4。经济复苏前景或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债市形成压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