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机器人(300024)

 首个数字化车间项目落地

 光大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数字化车间是公司客户15亿元扩产项目的一部分,订单违约的风险很低。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辽宁美程是东北规模最大的印刷企业。此次签订的数字化车间是其投资达15亿元扩产项目(达产后产值20亿元)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预计设备交付、安装将与其二期工程同步完成,订单违约风险很低。

 此次合作是公司为国内印刷业开发出的第一个数字化车间,包含生产流程控制系统、综合监控系统(BAS)等软件产品、数码印刷工艺设备,以及拳头产品-AGV、码垛机器人、自动化仓储系统等部分。光大证券指出,数字化车间将是公司未来几年着力开拓的一个主要方向,未来电子、军工等下游行业均有可能实现应用,并且单个项目价值量将逐步提高,从而为公司保持持续高速成长添加动力。

 光大证券认为,下游分散、多点开花是自动化行业能够对冲经济周期性风险、保持独立成长的一个关键因素。作为一块非传统市场,印刷产业显现出对自动化装备的旺盛需求,这反映出在制造业升级、机器替代人工的浪潮中各行各业的自动化应用市场正在加速爆发。

 公司业绩、订单将呈逐级向上的趋势,光大证券继续看好公司长期的高成长性,随着积累的第一、二批军品订单的顺利交付,2013年公司业绩将呈现逐季向上的态势。此外,新接订单方面,随着公司与海陆空军方技术合作逐步完成、各地轨交项目启动招投标,以及汽车市场回暖传导到自动化设备采购层面,公司新签订单的增速也将逐级向上。光大证券预测公司2013年、2014年EPS分别为1.03元和1.42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40%。

 银江股份(300020)

 公司订单快速增长

 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行业需求旺盛,资金保障力度较强。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加快落实,住建部1月公布了首批共90个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计划经过3-5年创建期后,对完成度进行评估并评定等级。

 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50%,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根据截至3月18日的中标情况,中金公司测算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单规模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250%。同时,公司连续签下德州项目和石嘴山项目两个超过5000万量级的大订单,一季度1000万以上的大单总计13个,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频率和额度也处在行业中明显的领先地位。

 中金公司预计公司2013年利润率将稳定在较高水平,故小幅上调其盈利增速至40%,维持其“推荐”的评级,建议逢低吸纳。

 恒生电子(600570)

 业绩拐点将现

 广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自2012年5月金融改革后,公司在创新业务上投入大但落地项目不多,再加上股票行情低迷导致券商及基金压缩IT投入预算,因而公司的金融创新处于彷徨期,公司业绩出现下滑。2013年,创新业务的落地和行情的回暖将促使券商将去年积压的创新需求集中释放,预计公司今年二季度开始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中期来看,公司下游行业发力,这将助力金融IT业务快速成长。目前,国内金融混业正在加速发展,未来各种金融业务相互融合。金融混业将催生金融IT建设刚性需求,特别是综合业务系统和海量数据挖掘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市场空间。系统的复杂和金融机构数量增多,将促进公司业务从一次性收费的1.0业务向以服务为主的2.0业务转型。

 广发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9.61亿元、12.04亿元、14.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6、3.92及5.43亿元,EPS分别为0.35元、0.57元、0.79元。考虑到公司将在金融创新浪潮下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合理价值为17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