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星战苹果
概念股“借机”起舞 大股东趁机减持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三星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4对A股的影响余波未平。3月21日,欧菲光的股价延续此前走强的势头,继续上涨7.99%,硕贝德大涨8.29%,劲胜股份、德赛电池、歌尔声学等均持续上涨。

 被视为对抗苹果iPhone5的三星新机,在国内的供应商看来是订单增加的关键。近年来,受益于智能终端产品放量生产,产业链上的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欧菲光去年净利润增长1459.82%,康得新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23.49%,歌尔声学预计净利润增长60%-90%。但需注意的是,部分公司的股东趁着高升的股价减持套现。

 业绩“借机”起舞

 有消息称,苹果下一代设备iPhone5s将会在6月发布。根据苹果以往惯例都会选择在10月推出新品,如果传言属实,那么此次iPhone5s的提前发布很明显是冲着Galaxy S4来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手机经销商Carphone Warehouse表示,三星Galaxy S4智能手机预订量是Galaxy S3的近4.5倍。三星表示,S4将在4月底于全球155国家、327个电信商上市,比S3的电信商再多10%,预计首月销量达1000万部。

 东海证券分析师肖斌认为,三星发布激进的增长目标,智能手机从2012年的2亿部增长到2013年的3.5亿部,平板电脑从2012年的1500万部增长到4000万部,华为、中兴也制定了较高的出货目标,要实现该目标三星等厂商将推出大量中低端机型,价格竞争下其面临的成本压力显而易见,具有成本和区位优势的中国本土元器件供应商将受到更多的青睐。

 而受益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等移动终端产品放量生产,国内供应商业绩也出现大幅增长。劲胜股份的净利润约9500万元-10000万元,增长46%-54%;触摸屏行业龙头欧菲光去年底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75%,净利润同比增长1459.82%;从事ITO导电膜生产的康得新2012年净利润为4.23亿元,同比增长223.49%。

 股东趁机减持

 在多方利好的助推下,今年以来,劲胜股份的股价从11.82元上升至3月21日收盘时的19.2元,涨幅达63%。

 股价的上涨,良好的业绩却未能留住股东。劲胜股份3月5日称,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广东银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2013年3月1日,银瑞投资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8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54%。

 无独有偶,伴随康得新今年以来一路走高的股价,公司在1月7日出现溢价8%以上的大宗交易,成交额达到6200万元;3月20日康得新又出现大宗交易,该笔大宗交易成交11万股,买方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蜂窝路证券营业部,卖方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江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