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氧股份定增募资15.9亿元扩产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杭氧股份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0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5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9亿元用于投资两气体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集团公司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不低于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截至2013年3月21日,集团公司持有杭氧股份4.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1.19%。

 根据预案,杭氧股份计划在山东滕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实施收购空分资产并新建一套62500m3/h空分装置的项目,以满足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兖矿鲁南化肥厂和兖矿国泰化工有限公司的用气需求,预计该项目总投资9.5亿元。公司已与这两家公司签署《工业气体供应合同》,为其长期供应工业气体。根据测算,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51455万元,可实现净利润6747万元。杭氧股份称,目前公司尚未在山东省布点气体公司,该项目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该项目为日后与兖矿集团在煤化工项目的多方面合作打下基础,同时可抢占山东省内及其周边区域的气体市场。

 此外,为配合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供气项目,杭氧股份拟投资组建南京杭氧公司,项目由杭氧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气体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套30000m3/h(氧)空分装置。除供应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气体外,富余产品液氧、液氮、液氩及部分高纯气体对外部市场销售。项目总投资24250万元,建设期19个月,供气期限为20年。据测算,南京钢铁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9718万元,实现净利润1478万元。作为杭氧股份在江苏市场的立足点,该项目将扩大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