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施罗德:未来债市表现依然可期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近期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胡军华在谈到债券后市时表示,债市所处的外部宏观环境或依然有利,总体而言未来债市表现依然可期,不过短期市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债券市场进入精细化管理期,须甄选风险收益较优的资产类别。

 她具体分析指出,从宏观基本面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长期来看,因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及土地、劳动力、资源等生产要素价格的正常化,经济增速趋于放缓。央行货币政策已由去年末的中性偏宽松转为中性,有利于合理引导通胀预期。受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影响,2013年通胀压力趋于上行,预计全年平均在3%-3.5%左右,总体通胀压力预计在可控范围内。而在主要经济体超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市场风险偏好升高之前,流动性总体相对宽裕。

 她表示,从债券估值、供求变化及资金利率等因素分析,预计短期债券市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债券市场进入精细化管理期,但未来债市表现依然可期。可适当关注短久期、中等评级AA左右的信用产品,采取骑乘策略,并适度使用杠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