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达澳银:相对看好高票息信用债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基金经理吴江近日表示,今年经济仍将呈现弱复苏态势,通胀目前尚不足虑,政府仍有可能维持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的组合政策。在此背景下,对今年的债券市场持中性看法,票息收入将是今年债券收益的主要来源,相对看好高票息的信用债和跨市场债券等。

 吴江表示,经济方面,今年全年经济呈现弱复苏走势。另外从1、2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存有一定的波动性,预计三、四季度增速相较于二季度有所回落。通胀方面,吴江指出,目前尚不足虑。2月份CPI为3.2%,略超市场预期,主要是春节和基数效应的影响。全年来看,政府对CPI的控制目标在3.5%以内,比2012年要低。通胀更多的是受经济的影响,今年核心通胀的负面因素可能是资源价格改革导致的成本推动,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会一次性或集中反应。货币政策方面,吴江认同从年初“偏宽松”回归“中性”的看法,无论是从经济增长还是物价指数来看,暂时并无从紧的必要。

 展望未来债市,吴江认为,对今年的债券市场持中性看法。全年收益的波动幅度较少,目前看不到大涨或大跌的趋势。今年影响债市收益水平的主要因素是信用债的供给和货币政策。她预计,今年公司债和企业债的发行规模依然会比较大,这将在短期内对债市形成冲击。

 谈及下一步的投资,吴江表示,将采取偏防御的策略,在久期和杠杆上相对保守。“目前,主要持有一些高票息的信用债券。同时,我们也在等待市场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二季度末或三季度时会寻找阶段性机会。当然也要看资金情况,届时会在杠杆率上做一些调整。”她还表示,票息将是今年债券收益的主要来源,较为看好高票息的信用债、跨市场债券等债券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