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掌卫计委 李斌“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在大部制改革方案中,卫生部与国家计生委的整合备受关注。李斌被任命为新成立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任主任。

 李斌出生于1954年10月,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卫生工作对李斌而言并不陌生。她在2001年—2007年长达6年的吉林省副省长生涯中就主管医疗卫生工作,而后转任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负责全国人口发展战略。2012年2月,李斌当选安徽新一任省长。李斌在安徽省省长任内卫生工作成绩突出,创造了享誉全国的安徽医改模式。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安徽则是唯一有两个国家试点联系城市的省份。

 针对今后卫计委工作设想,刚刚履新的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搞好这次机构改革,搞好新部门的组建工作,做到队伍稳定、工作不断,凝心聚力,按照既定的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

 在大部制改革方案出台之初,计生委的整合被看做国家计生政策出现变化的信号。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则表示,两个部门整合的目的在于理清医疗卫生关系,实际上两个方面的工作都要加强。

 如今,全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体制机制方面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集中暴露,改革的难度和复杂程度越来越大。对此,李斌的思路是:“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