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掷26亿现金
锦龙股份转投中山证券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谈不拢对东莞证券的增资后,锦龙股份并没有放弃对金融牌照的图谋。公司计划以25.96亿元收购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6.05%的股权,上述收购全部由现金支付。

 锦龙股份此次交易的交易对手包括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安信信托等11家公司,一旦收购完成,中山证券目前分散的股权结构将一举集中,并由锦龙股份控股。

 截至2012年底,中山证券净资产为39.29亿元,折合每股“中山证券”作价2.9元。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对中山证券股权的收购采取了市场法作为评估方法,相比中山证券2012年年底24.53亿元的净资产,此次评估溢价60.14%。

 然而,中山证券的业绩并不稳定,2009年-2012年分别实现营收5.37亿元、3.12亿元、3.77亿元和3.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095万元、2624万元和8516万元,其中,2012年净利润指标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收到政府用地建设奖励金1.32亿元,这意味着中山证券在2012年实际上是出现经营性亏损。

 根据披露,中山证券还持有上海大陆期货有限公司、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51%、20%和1.09%的股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