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毅:量化投资进入“战国时代”
子公司令基金如虎添翼
□本报记者 杨光 曹乘瑜

 “基金公司允许设立子公司后,我们可以很有信心地说,在量化投资市场上,私募、券商将迎来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银华基金副总经理、量化及全球投资总监周毅看来,子公司开闸可以扫除多种障碍,令基金公司的量化投资如虎添翼,基金运用量化投资大规模作战的时代正在来临,而量化投资也将进入“战国时代”。

 过去两年A股整体下跌了20%左右,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渠道了解到,银华同期运行的量化对冲专户产品取得了超过20%的费前绝对收益,费后客户净收益亦超过16%。周毅预计,“基金公司的专户子公司由于减少了交易通道的限制,有望提高交易速度,降低交易磨损和成本,使得量化投资策略的应用范围更为广泛,前景也更为广阔。我们在基金公司专户业务上进行的量化投资运作有望移植到子公司,这对基金公司参与量化投资是一个重大利好。”据悉,银华基金的全资子公司——银华财富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