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进取 引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对冲风险
□天相投顾 张春雷 仪胜男

 □天相投顾 张春雷 仪胜男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简称“泰达中证500分级”)设立于2011年12月,是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的分级基金。该基金按照4:6的份额配比,分为优先类份额(泰达稳健)和进取类份额(泰达进取),优先类份额和进取类份额在深证交易所上市。截至2013年3月15日,该基金基础份额泰达宏利500的单位净值为0.985元;泰达稳健的单位净值为1.013元,二级市场价格1.021元,溢价率为0.79%;泰达进取的单位净值为0.966元,二级市场价格0.98元,溢价率为1.45%。

 泰达稳健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利率加上3.5%。目前泰达稳健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6.5%。这种每半年调整约定收益的设计使得泰达稳健在降息周期的吸引力降低,而在加息周期的吸引力较其他年度调整约定收益的稳健份额更加灵活。

 泰达进取的初始杠杆倍数为1.67倍。在正常情况下,泰达进取承担泰达宏利500分级基金的投资风险,在满足泰达稳健的约定收益之后有望获取相对较高收益。截至2013年3月15日,溢价率为1.45%,3月15日的价格杠杆倍数为7.77倍。泰达宏利500分级基金以中证500指数为跟踪指数,采用数量化指数投资方法,以完全复制的策略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该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和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合计(轧差计算)占资产的85%-100%,其中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总资产的85%,投资于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90%。通过股指期货投资策略,该基金有效地对冲了标的股票波动带来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的份额折算分为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定期折算是指在每个会计年度的第一个工作日对泰达宏利500、泰达稳健进行一次折算;当泰达中证500净值大于或等于2元或泰达进取净值小于或等于0.250元时进行不定期折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