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已近尾声
私募看好四月行情
□飞鹏

 □飞鹏

 

 3月以来,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利好政策弱于预期,导致资金开始获利了结,使得大盘在近期表现持续疲弱。截至3月8日,沪深300指数在3月首周的跌幅为2.48%。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698只,今年3月首周的收益率为-1.12%,表现相对大盘要好。

 从整体表现来看,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194只,占27.79%,大部分私募基金处于“获利回吐”状态。

 排名第一的是陕国投·铭远2期,收益率为7.08%,铭远投资专注于医药行业,2月至今的医药股行情给铭远投资带来不菲收益。

 排名第二的是中融信托·龙腾5期,收益率为5.88%,排名第三的是华宝信托·六禾财富越秀,收益率为4.6%。同期表现较好的产品还包括精熙投资、呈瑞投资、财富成长、淡水泉等。

 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3月初创出新高后开始回调,私募基金在上个月的优秀表现持续到3月首周,从排名前列的私募基金来看,大多是偏爱医药、消费行业的私募。

 表现较差的产品是中融信托·融新252号第7期,亏损8.2%,同期表现较差的还包括赢隆投资、塔晶投资、数君投资,这些都是偏爱周期股的私募基金,且仓位较重,所以回撤较大。

 后期是继续下探挑战前期新低,还是结束调整,开始第二轮上涨,是目前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3月前半月的调整大家早有准备,至于调整的深度和时间长短,私募普遍认为,目前市场依然会保持震荡调整态势,而且幅度不会太深,现在可能已经到了尾声阶段,对于4月行情比较期待。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162只证券类信托产品,其中1月发行74只,2月发行60只,3月以来发行28只,发行势头良好,结构化产品依然占主导地位。

 预计银监会的新政——关于银行暂停销售私募基金产品和规范资金池来投资理财产品将会对私募发行带来一定冲击,特别是结构化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