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提升上市公司
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深圳证券交易所15日举办首次“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邀请20多位QFII代表、QFII投资顾问、境外指数机构、专业协会机构以及港澳台个人投资者访问交易所和上市公司,面对面了解交易结算和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

 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就QFII制度最新进展、服务境外投资者、境内港澳台居民开通A股账户等话题进行了介绍,并解答了投资者的相关问题。境外投资者还参观了华侨城集团、大族激光、国民技术3家深市上市公司,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就公司运营现状、战略规划等进行讨论交流。

 深交所已面向境内投资者开展了多次“走进上市公司”和“认识你的股东”活动,受到广大投资者欢迎。本次活动意在强化对境外投资者的关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服务境外投资者是深交所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活动是深交所探索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一项全新尝试,希望借此增进境外投资者对深市公司的了解,提升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去年9月,在证监会统一领导下,深交所赴欧洲向主要长期机构投资者宣介QFII制度,听取境外投资者对QFII制度及中国资本市场的意见、建议。结合境外宣介经验,深交所有针对性地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体系,设立境外投资者信箱;完善英文网站,强化上市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即时翻译和英文信息披露,在英文网站设立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查询体系;成立境外投资者服务小组,研究相关交易结算制度改革,不断满足境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需求。目前深圳市场QFII持有流通股市值684亿元,占比1.33%。(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