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有企稳迹象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市场继续震荡走低,成交明显萎缩。从后半周指数盘中试探性上攻、外围市场不断创新高、市场信心不断恢复等角度看,大盘已有初步企稳迹象,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

 美股道指已经十连阳,而且连续第八日创历史新高,这是美国经济不断好转的先行信号,为世界经济回暖营造了较好的氛围。欧洲方面,虽然欧债危机仍未得到解决,但突出矛盾已大为缓和,欧洲主要股指率先作出反应,创出四年半来新高。日本方面,受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以及经济逐步回暖刺激,日经指数不断创出阶段新高。外围股市不断向好,经过传导反应,终会使A股有所表现。

 从投资者信心看,据中登公司数据,2013年3月4日至3月8日沪深两交易所新增A股开户数较此前一周增加9%,创逾11个月新高。2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18个账户,新增账户数创下7个月来新高。种种迹象表明,A股投资者信心正迎来向好拐点。

 但不可否认,市场解禁压力难免会带来一些压力。据有关统计,未来三周解禁市值可能达1200亿元,因此下周的反弹可能仅会带来阶段性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

下周热点 券商、生物医药

下周焦点 限售股解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