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将持续高度关注基金销售行为
□本报记者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获悉,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高度关注基金销售行为,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依法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树立正确导向,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近日,媒体报道个别销售机构在销售万家基金管理公司某一债券基金时,在宣传中使用约定收益率等用语,涉嫌违反《证券投资基金法》相关规定。

 证监会对此高度关注,随即责成相关证监局展开情况调查。经核实,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员在销售基金产品过程中,违规使用预期收益率等宣传用语,同时万家基金公司宣传推介材料未按程序报备。按照《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措施实施办法》等规定,相关证监局对以上3家机构和吴陈奎等5名责任人分别采取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

 近年来,证监会在基金销售监管实践中,以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为核心,坚决查处误导销售和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五年来,共开展1454次基金销售现场检查,其中既有根据日常工作安排的例行年度检查,也有因投诉、媒体报道等开展的专项检查,检查方式包括明察暗访等。2012年,共开展333次基金销售检查,依照法规对19家机构进行严肃处理。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媒体在舆论监督、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