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A股调整

 @巨丰:近期A股行情,可以归结为两个字“纠结”,沪指围绕2300点,反复拉锯,活脱脱一幕拉风箱的景象。投资者犹如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其实,这正是个股最好的表现机会,调整周期越长幅度越大,未来的机会也就越多。

 @爱涨停:一些无关紧要的利好,试图刺激A股神经,但显然力不从心,市场震荡依然在加剧。现在必须稳住心态,一些人天天喊底,天天说主力挖坑,天天让抢反弹,试问现在是主力挖坑?还是主力跑路?投资者自己应该反思一下。接下来大盘考验年线的概率非常大,短线涨跌无所谓,必须等盘面企稳再参与。

 @游刃股坛:就算大盘接下来缓跌甚至时不时来些反弹,但不少个股可能不会如此,尤其前期涨幅过大、有过表现的个股,可能接下来调整幅度会比较大。千万不要想着“大盘连续跌几天了,我进去抄个底,赚点零花钱”。这种底就算你抄到了,获利也不会多,还平白多出风险来。

 2月数据

 @钟正生:尽管春节因素是推高2月CPl的主因,但分析后你可以发现价格上涨背后有中长期因素的推动。如物流成本推高农产品价格、劳动力成本带来服务价格提高、资源品价格改革推动油气上涨等。中长期推动因素在2月CPl中的作用较过去增大,从年初两个月CPl上涨及其结构来看,今年物价上涨压力将比市场预期要大。

 @侯瑞:考虑到通胀水平短期内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同时在人民币升值以及加息预期下,外汇占款恐将继续居于高位,另外3月和4月公开市场到期量分别达到6450亿和5060亿,均为年内高点。因此短期内央行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来控制通胀预期,不排除再度加息或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

 房价

 @潜移者: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很多,持有环节的税收只是影响房价的因素之一。仅仅在房产税、信贷政策等某一个环节集中做文章是不够的。房价上涨原因很简单,就是供给小于需求。只要不从供给上下工夫,房价一定还会继续涨。

 @豆大:调控房价,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政府身上,从老百姓自身找原因,也很重要。要转变一些观念:一是虚荣心,有人砸钱买房,炫的就是富;二是攀高心,如今结婚的要求都是有车有房;三是敛财心,房子是不动产,放到那里就能增值。一些人买房,不为住,而为赚。就是这样的观念,在无声无息中,成了滋生房价上涨的温床。(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