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富国基金

 经济弱复苏

 货币未到收紧时

 从前两个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有违市场前期的乐观预期,印证了“弱复苏”的判断。2月社会融资总量大幅回落,人民币信贷低于预期。信贷结构和信贷增量较为乐观,更多体现在国有和政府部门的信贷需求上,私人部门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居民消费的信贷需求偏弱。国有银行的信贷投放受额度制约,地方性银行的信贷投放更多受需求不足制约,信贷需求和信贷供给的两极化有所加强,不过,货币未到收紧时。

 兴业全球

 地产政策不明

 地产股投资仍需观望

 新一轮地产调控已经拉开序幕,新国五条细则力度超出预期,部分地方后续细则可能偏严,其对投资增速的实际影响还需要持续跟踪。房产新政公布后,短期内会出现交易密集成交的现象,但随后交易双方预计会进入一段时间的政策观望状态,加之需求得到较大压制,成交量预计会有所下降。对于地产股而言,一方面去年反弹至今,不少地产股已累计了较为客观的超额收益,调整压力较大;另一方面,从净资产角度看,估值吸引力也有所下降。从中长期投资角度看,至少要等到具体政策细则出台以及房地产交易量在萎缩后明显企稳时,地产股才会重新赢得投资者信任。

 博时基金

 经济复苏温和偏弱

 货币政策中性

 目前市场波动较大,但整体而言符合预期,宏观数据表明经济复苏力度比预期稍弱,国内需求还是温和复苏偏弱的状态。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是中性中略微放松,若通胀反弹,则可能进行微调,最终货币政策可能变成纯粹中性的,不会坐看通胀起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