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或企稳 看好券商股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本报记者 周文天

 

 结构性行情可期

 中国证券报:大盘已运行在十字路口,观望情绪占据上风,目前沪指向上的空间还有吗?

 顾涛:对短期大盘而言,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不大。总体来说,这波行情基本结束,市场在2300点附近维持震荡,后续投资机会不大。银行基本面没有变化,相关股票难有更佳表现;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股票,如果最近出现大幅调整,后期将有修复机会。“新国五条”细则各地陆续落实,随着“靴子”落地,房地产股还有操作空间。

 今年指数运行空间较窄,平均点位相对去年会有所抬高,存在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长线投资者如何应对股指下跌?

 顾涛: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多休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不一定有机会,关键要看公司是否处于中长期业绩拐点,不必太在意短期业绩波动。

 中国证券报:3月后半月,预计大盘怎么走?

 顾涛:股市与经济走势相关度高。未来管理层对整个资本市场扶持力度较大,培育中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力度也会较大,所以整个市场难以大幅向下调整,看好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最近市场热议IPO重启的时间窗口,这对市场有何影响?

 顾涛:若IPO开闸,一批中小型公司或许批量上市,这将对中小板、创业板构成冲击。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白酒板块?

 顾涛:我从来没有买过白酒股。一般而言,标准的投机者不会排斥任何机会,股价跌多了自然会有反弹出现,但白酒板块是个例外。很多白酒股价依靠“三公消费”支撑,未来公务消费改革力度越来越大,政府消费被压缩。随着公众生活水平提高,会消费一些高端商品,但现在年轻人不太爱喝白酒。从中长期来看,白酒板块难有起色。

 中国证券报:从民生银行到平安银行,金融板块是否会继续充当股市上涨的主力军?

 顾涛:不会。银行股后期的表现可能差一些,未来波动会较大。今年银行股有些波段操作机会,但银行的基本面没有太大改观。看好券商板块,资本市场改革力度不断加大,资产管理行业越来越开放,对券商而言是利好。

 中国证券报:今年的行情会怎样?

 顾涛:还琢磨不透今年的市场行情,主要是新交易模式,包括融资融券、转融通、股指期货等陆续引入干扰了判断。我们必须要用多维度视角去考量。看好一些结构性机会,今年的市场需要投资者更勤劳、更积极地关注新机会。

 A股下跌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对宏观经济形势作何判断?

 黎仕禹:宏观经济超预期的概率不大,周期股股价只有在宏观经济具有超预期的表现时才可能持续向上。从CPI数据来看,今年通胀是可控的。

 全球商品市场低迷,因为全球经济周期尚未走出低谷,主要体现在真实的需求没有得到体现。从我国情况看,未来的货币需求会保持平稳。

 当前国内经济增长仍维持“弱复苏”,而远非之前预期的“强复苏”,市场对此预期偏差导致的调整风险已在春节后的市场中有所体现,因此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新国五条”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黎仕禹:首先房地产决定了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总基调,如果房地产走弱,经济也会走弱。至于未来的房价,要看刚性需求的强弱。在一线城市,仍可对房价保持乐观。

 “新国五条”使得房地产中介对未来的预期骤降,家电经销商的预期也受到一定影响。两会后的政策方向和投资力度以及“新国五条”具体实施的严格程度将决定未来经济走向。

 中国证券报:对今年的股市行情怎么看?

 黎仕禹:未来会出现相对稳定的行情。

 第一,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会像去年或者前年那样大幅下调,具有确定性成长的行业较受市场欢迎。

 第二,管理层对A股市场积极呵护。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均反映出管理层希望维护市场稳定的态度。

 第三,A股市场并不缺资金,缺乏的只是信心。A股市场潜在的资金来源是对银行理财资金的分流。一方面,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前两年相比出现下滑;另一方面,理财产品的违约风险隐现,加上管理层对影子银行进行规范和整顿,将对理财资金造成挤出效应,其中一部分会分流到A股市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对场外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但要吸引场外资金,需要A股市场具有赚钱效应。

 中国证券报:大家都在关心IPO重新开闸的时点,IPO开闸对市场的影响会是怎样?

 黎仕禹:主要是心理上的影响。市场会淘汰一些表现不好的老股,去追逐一些新股,这会增加市场的抛压。但是总体来看,整体市值越来越大,几只新股的发行对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