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格局没有改变
□国都证券 孔文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30-2320

下周热点 医药、通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继续缩量下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双双失守60日均线。我们认为,当前即便出现反弹也属于下跌抵抗,市场将延续弱市格局。

 近期披露的1-2月国内消费、工业增加值、新增信贷等数据均低于预期;投资增速也受到近期出台的地产调控政策压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上半年中国实体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容乐观。

 随着2月通胀水平明显上升,货币政策或逐步收紧。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正回购440亿元,较前几周明显加大资金回笼量,市场预期流动性将逐渐紧张。

 2月以来,银行、地产板块放量下跌,形成了阶段性头部;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表现疲弱,“美丽中国”等主题概念也难以持续。资金面持续大规模净流出,反弹量能严重不足,市场只能选择下跌。

 综合来看,市场短期仍面临“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逐步收紧+利好预期阶段性明朗”等相对不利的组合环境,弱市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