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双双跌破3%
葛春晖

 周三(3月6日)货币市场主要资金利率继续下行,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双双跌破3%。

 当日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2.85%、2.9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BP、19BP;中期品种14天、2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下跌21BP、36BP,收报3.17%、3.29%;此外,1个月品种下行9BP至3.58%,3个月品种小涨8BP至3.93%,其他品种波动不大。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周三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同时就14天期逆回购和28天期正回购进行了询量。分析人士指出,从春节过后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看,央行是希望将市场流动性维持在合理适度、总体平稳状态,预计央行将继续根据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情况,最终决定是启用逆回购投放资金,还是用正回购回收流动性。这一背景下,7天回购利率在跌破3%关口之后,继续向下的空间或已有限。(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