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联合资信:

 将四川恒鼎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公告,将四川恒鼎实业有限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四川恒鼎先后于2012年6月、12月发行了“12川恒鼎CP001”和“12川恒鼎CP002”共10亿元的两期短期融资券。

 联合资信指出,四川恒鼎境外控股母公司恒鼎实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于1月21日发布盈利预警公告,标普于1月23日下调了恒鼎国际主体长期信用评级并将其列入信用观察。据了解,恒鼎国际已就其即将到期的短期债务做出还款或展期安排,不会出现占用四川恒鼎资金以偿还母公司债务的情况。但鉴于四川恒鼎是恒鼎国际的核心经营实体和主要收入来源,四川恒鼎与其境内、外控股母公司资金往来数额较大,且近期恒鼎国际出现一定流动性风险可能对四川恒鼎两期短期融资券偿付带来不利影响,故决定将四川恒鼎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表示将持续关注恒鼎国际短期债务偿还情况及四川恒鼎与其境内、外控股母公司资金往来及利润分配情况,及时揭示相关事项给公司及两期短期融资券信用水平带来的影响。

 中诚信:

 维持申能集团主体AAA评级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维持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2申能集CP002”债项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指出,2012年12月,我国出台了煤电联动有关政策,将有效增强公司火电企业抗风险能力。五大气源的逐步到位以及价格联动机制的实施,使得上海天然气市场将步入良性发展阶段,依托于较强的天然气气源保障能力,公司天然气供应业务持续增长。2012年以来,公司主要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其中部分项目已相继投产,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及现金流水平。此外,公司拥有多项优质金融资产,变现能力较强,可为公司债务偿还提供有力保障。公司银企关系良好,融资渠道畅通。

 中诚信同时指出,未来需关注公司火电业务受电煤价格波动的影响。公司在建或拟建项目较多,面临较大的资本支出。

 新世纪:

 维持葛洲坝主体AAA评级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维持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AA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2葛洲坝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

 新世纪指出,跟踪期内,公司工程施工新签合同额维持增长,合同履约情况保持良好。公司稳步推进水泥、民爆业务方面的兼并收购,不断整合行业资源。除房地产及水泥业务外,公司其他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虽然公司负债经营程度高,经营性现金转为净流出,但公司保持了较充裕的可变现资产,可为本期短期融资券偿还提供缓冲。 (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