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报传媒定向增发获核准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浙报传媒的定增方案获得通过。在经历对定增方案追加业绩补偿承诺、大股东延长增持期限保驾护航后,公司公告称,3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签发的《核准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0亿股新股。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核准文件要求和股东大会的授权,在有效期内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

 此前,浙报传媒公告拟以13.9元/股增发不超过1.8亿股募资约25亿元,用于收购盛大娱乐旗下的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公司。浙报传媒意在通过收购快速切入新媒体领域,整合在传统媒体业务上的内容优势和收购标的在新媒体业务上的平台优势,实现浙报传媒向全媒体业态经营的快速转型。

 不过浙报传媒的定增方案在出炉后并非一帆风顺,先后历经修订和升级。根据修订后的方案,盛大娱乐对交易标的资产2013年至2015年业绩指标给出明确补偿承诺,即杭州边锋、上海浩方2013年至2015年度的预测净利润合计分别为2.54亿元、3.21亿元、3.79亿元。如补偿期内净利润低于预测值,盛大娱乐将向浙报传媒进行补偿,累计补偿金额以7亿元为上限。

 实际上,浙报传媒控股股东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次定向增发也护航保驾。早在去年6月,浙报控股增持浙报传媒21.80万股,占浙报传媒总股本的0.05%。同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不超过16元/股的价格继续增持,投入金额不超过1.38亿元。临近2012年末,浙报控股将这一增持计划再次延长三个月。不过,虽然增持期限已日益逼近,但是自去年6月首次增持以来,浙报传媒并未披露增持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