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园城定增募资8亿加速澳洲掘“金”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志在掘“金”的*ST园城拟再融资加快转型速度。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0.26元/股,限售期为三十六个月。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平、烟台晟城置业有限公司、济宁新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冯果等5名认购对象认购全部增发股票,分别认购不超过3000万股、2000万股、1000万股、1000万股和1000万股。发行对象中除园城集团为*ST园城大股东之外,其余晟城置业、新园装饰、向平、冯果等四名股东与*ST园城共同持有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为8.21亿元,其中5.7亿元用于对黄金矿业增资实施澳洲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金矿勘探采选项目,剩余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增发有望加快公司转型进度。2012年2月,黄金矿业在澳洲设立全资子公司澳洲矿业,开始介入黄金行业。2012年5月,澳洲矿业以2300万澳元收购了澳洲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三处金矿采矿权,收购后即进行探矿设备、选矿设备和采矿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

 公司表示,增资完成后,对黄金矿业的控制力度进一步加强,有利于主导和加快澳洲金矿勘探采选项目建设,在建的澳洲Goldsmiths、Canadian、Mt Jack金矿勘探采选项目未来预期效益较好,上述项目产生的收益将由上市公司与黄金矿业其他股东共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