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利平:新型城镇化要注重产业支撑
陈静 赵浩

 □本报记者 陈静 赵浩

 

 全国人大代表、广博集团董事长王利平认为,发展新型城镇化,企业应该提供产业支撑。

 王利平介绍,西方发达国家的城市化是先有产业聚集,而后人口自然聚集,而中国目前的城镇化正相反,社会热点都落在人口聚集的相关问题上,产业似乎没有受到重视;“即使实现了户籍制度、福利配套、土地流转等系列改革,但农民变身市民后,何以养家糊口?”“产业支撑才是关键。新兴城镇化必然伴随着更多的工厂,更多的就业。”

 王利平建议,从财税、产业落地、户籍保障等多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比如增加三四线城市退税范围,针对人才回流制定优惠条件,特别是将现在给予一二线城市的产业优惠政策扩大到三四线,引导人才流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