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编号:临2013-008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6日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到会股东及股东代表30人,代表股份91,726.69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6.64%,其中B股股东及股东代表28人,代表股份951.43万股,占公司B股股份总数的2.20%,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通过了关于发行公募中期票据的议案,详见2013年1月31日本公司公告。会议表决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股份类别有表决权股份总数同 意反 对弃 权
股份比例股份比例股份比例
有限售条件流通股81,409.4681,409.46100%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317.2310,317.23100%
其中:B股951.43951.43100%
合计91,726.6991,726.69100%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李文律师和杨永辉律师共同见证。经审查,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及大会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7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编号:临2013-009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召开七届十六次董事会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3月6日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5人,实到9人,董事任书辉和董事褚玉委托董事霍利、董事刘传柱委托董事孙德利、董事王绪祥委托董事刘长青、董事王臣太委托董事梅君超、独立董事孙永奎委托独立董事申林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公司副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详见同日本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公司董事15人,此议案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获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任书辉、王绪祥、褚玉、刘传柱均已回避表决。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7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编号:临2013-01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参与华电置业

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本公司决定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置业”)的增资扩股,放弃金额为4,350万元。

●关联人回避事宜: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批准,关联董事任书辉、王绪祥、褚玉、刘传柱均已回避表决。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已投入资本金7,250万元参股华电置业。目前,华电置业为筹建华电集团职工病防治康复中心,提议各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的60%进行增资扩股,公司此次增资额度按上述股权比例计算应为4,350万元。公司董事会决定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此次的增资扩股。公司此次放弃的增资权为4,350万元,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述事宜未超出董事会的审批权限,不需提交公司股东会审议。

由于华电置业增资后的控股股东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此次公司放弃参与华电置业的增资扩股构成公司与华电集团的关联交易。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在过去的 12 个月内本公司没有对华电置业进行过增资或放弃增资的行为。

二、关联方介绍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独资公司,法人代表云公民,注册资本120亿元,2002年12月29日成立,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时组建的五家全国性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之一。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相关专业技术服务。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华电置业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项目投资、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物业管理与服务等。该公司注册资本17.475 亿元。

华电置业于 2011 年经审计及 2012 年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项目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40.8240.62
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17.0417.04
营业收入3.774.13
税前净利润0.120.06
税后净利润0.030.00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华电置业此次增资约11亿元,该公司提议各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的60%进行增资扩股,同时各股东可本着自愿原则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增资额度,也可选择放弃或部分放弃增资权转由其他股东受让。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因公司目前资金紧张,而参与华电置业此次增资行为的投资回报短期内难以显现,同时考虑到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的调整,公司决定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此次的增资扩股。

六、本次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董事15人,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此议案获赞成票11票。关联董事任书辉、王绪祥、褚玉、刘传柱均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我们事前审阅了相关议案,认为本次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该议题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均遵守了回避的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存在违反诚信原则的现象,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目录

 1、 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7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编号:临2013-011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九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九次监事会于2013年3月6日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监事3人,实到2人,监事曹晓峰委托监事王颖秋参加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参与华电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未发现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3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