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市场延续反弹
葛春晖

 3月6日,伴随A股市场继续修复4日的跌幅,沪深转债市场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但成交显著萎缩。

 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347.18点,上涨20.87点或0.90%,涨幅较上一日有所收窄。转债市场上,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01.36点,上涨2.77点或0.93%,全天成交18.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94亿元下降逾三成。个券方面,两市正常交易的22只转债中有19只上涨,3只下跌,总体表现与正股相得益彰。其中,美丰、海运、国电转债在正股大涨带动下表现出色,分别上涨5.36%、4.29%、3.65%,居两市涨幅前三位;中鼎、同仁、燕京转债则纷纷随正股飘绿;大盘转债中,石化转债上涨1.33%,正股表现欠佳的中行、工行转债则以0.55%、0.21%排在涨幅榜队尾区域。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情绪调整后,房地产新政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暂时平复,但后市来看,市场短期内已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近期或以震荡盘整为主,转债投资仍需谨慎。不过,国泰君安等机构指出,纵观全年,在经济持续补库存、通胀总体无忧的背景下,转债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有必要维持均衡以上的仓位。(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