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楼市调控政策再加码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财政主管机构持续调高大都市部分地区的售屋所得率,台北市更首次按房价与涨幅“分区课税”。大安、信义、中正及松山4个豪宅林立地区,被列为“一级重税区”,售屋所得额比率调为房屋评定现值的48%,属于全台最重且3度刷新史上纪录。

 台北市售屋所得率自2009年后逐年上调,2009年为29%,其后分别以37%、42%逐渐调高。2012年改采分区课税,信义等区再调增至48%。台北市售屋所得额比率连续3年调升以来,已调增19个百分点。

 台北市加入售屋所得分级课税行列后,全台5个大都市已不再按单一所得额比率,对各区的售屋者课税。分级课税是依房价涨跌程度,定不同所得比率,售屋者应纳售屋所得税负较能趋向公平。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