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计负债”拉低去年净利
安信信托预告今年业绩大增
刘国锋

 □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安信信托发布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034.59万元,同比下降5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44.8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186.31万元,同比大降83.18%,基本每股收益0.237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2012年三季报时,安信信托实现的净利润尚为1.30亿元,年报净利润出现下滑,不禁引起投资者关注。

 安信信托年报显示,其2012年资产负债中新增的一项“预计负债”成为拉低当年业绩的主因,该预计负债金额达7585.23万元,接近2012年净利润的七成水平,公司财报将该项目表述为“信托项目产生预计费用”。而这一项目在公司2011年年报中并未出现,因此导致2012年净利润出现“缩水”。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安信信托年报时发现,其上一次在年报中动用“预计负债”项目还要追溯到1999年。

 公司董事会决议对“预计负债”专门作出的解释称,近年来在金融行业“泛资产管理”趋势背景下,部分信托业务受整体宏观经济面影响出现不同程度流动性风险,为此,公司以流动性风险管理为目标进行财务拨备。考虑到公司主营信托业务项下,因流动性风险导致非常态方式管理的信托业务占比上升,以及法定信托展期期间公司作为受托人履行法定尽职管理职责可能形成风险和损失,预计未来很有可能发生各类支出及费用约7585万元,拟计提预计负债。

 在2012年业绩大降的基础上,安信信托预计2013年业绩将出现暴增。安信信托经营计划显示,公司2013年目标营业收入7亿元,净利润2.7亿元。若该净利润水平能够实现,将比2012年同比增长15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