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电网
积极服务分布式能源
王荣

 电监会肯定国网鼓励分布式能源的成绩。3月5日,电监会称,1月份,国家电网公司已受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申请业务119项,总装机容量达到33.8万千瓦。

 2012年10月,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在提高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效率、免收相关费用等方面作出15条承诺,各级电网企业认真履行各项承诺,确保并网服务工作实施有序、服务畅通。截至2013年1月底,已受理与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有关的咨询业务850项,受理并网申请业务119项,总装机容量达到33.8万千瓦,相关工作得到包括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在内的各方面积极评价。

 2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将服务范围由分布式光伏发电进一步扩大到所有类型的分布式电源,在为分布式电源提供优惠并网条件、加强配套电网建设、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公布了具体措施,为并网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惠条件。(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