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能集团
即将入主宁波海运
□本报记者 赵浩

 □本报记者 赵浩

 

 因浙能集团协议合计收购海运集团51%股权并成为海运集团的控股股东,从而间接控制宁波海运41.90%的股份而触发对宁波海运的要约收购,宁波海运5日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

 2012年10月22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宁波海运控股股东海运集团的相关股东签署协议,浙能集团将合计收购海运集团51%的股权。同日,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亦协议收购海运集团职工持股会持有的海运集团9%的股权,宁波交投持有海运集团的股权比例由原40%增加至49%。截至目前,本次股权转让及要约收购已分别获得浙江省国资委、国家商务部以及证监会批准,上述股权转让将导致海运集团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浙能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宁波海运41.90%的股份,并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即浙能集团将向除海运集团以外的宁波海运全体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要约价格为3.05元,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0.3047亿元。

 公告称,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次要约收购外,收购人目前暂无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继续增持或处置宁波海运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收购人根据市场情况和宁波海运的资金需求增持宁波海运股份的可能,但上述增持将不以终止宁波海运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浙能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电力生产、煤炭流通经营和天然气的开发利用领域,并逐渐向其他行业和领域拓展;近年来,浙能集团不断加快实现企业的战略转型,努力实现从能源加工型企业向能源综合型企业转换。浙能集团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浙能集团将利用其自身业务优势对宁波海运现有资源优化整合并进一步发展其目前主营业务。

 公告显示,浙能集团自成立以来经营情况良好,主营业务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收购人的总资产、净资产及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从2009年的393.17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673.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也从2009年的32.33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41.63亿元。且2009-—2012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达到31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