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股债共舞
超日债跌逾4%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随着资金面重归相对宽松格局,5日交易所市场再现股债齐涨格局。信用债市场上,企业债公司债收益率多数走低,11超日债则续跌逾4%,收盘到期收益率升至19%一线。

 在前一日遭受重挫后,A股市场5日展开修复行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头,但这并没有妨碍交易所信用市场继续小幅上涨。当日企业债市场个券涨多跌少,收益率持平或略微下行。沪市活跃城投债如12阜城投收益率微涨0.76BP,11丹东债跌2.35BP,产业债如12海资债持平,10凯迪债跌0.39BP;深市活跃城投如09怀化债跌1.72BP、08铁岭债跌7.55BP。公司债方面,地产债开始收复失地,08保利债收益率跌5.49BP,09名流债跌6.92BP,08万科G2跌7.34BP。

 值得一提的是,继前一日冲高回落,11超日债5日出现大幅下跌,收盘净价报73.49元,跌3.15元或4.11%,到期收益率则上涨143.53BP至19.01%。超日债7日将迎来首个付息日,上周末公司公告首期利息将按期足额支付,暂时避免了该期债券违约的风险。然而,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和流动性状况没有任何改善,股权转让计划搁浅更打击市场对其被“兜底”的预期,机构普遍认为该期债券本金安全性无保障,且即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参与投机可能得不偿失,故利息兑付公告发布,反倒成为资金出逃的契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