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依依:
暂时保守一些为好

 两市周一暴跌之后,周二迎来报复性反弹。市场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题材股上,石墨烯电容器、智能交通、触摸屏、氟化工、供水、生物医药、锂电池等概念都有活跃走势,但没有极度明确的全盘性热点出现。虽然收复失地的个股不少,阳包阴的个股很多,但市场是否就此转危为安,还有待观察。

 地产股跌势尚未结束,但跌幅趋缓。笔者认为,楼市新政给地产股带来的利空影响,并没有象市场反应的那么严重,不过本来就处于减仓进行时的基金,据此消息进一步减仓是可以预期的。因此,一季度投资者无需对地产等品种投以过分热情。

 当前的难点主要在操作上。笔者认为,强势题材股依然补跌不够,类似于环保、美丽中国、4D打印等炙手可热的题材板块,随时可能成为盘中杀跌重点,而市场大多数热点的出现都很随机和突然,参与起来有些类似于猜谜语,输输赢赢是当前常态。银行在节前一再上涨,节后有过调整,考虑到当前基金仓位高企,难以有太多新增资金,估计短期高度有限,没必要去参与这种上涨。

 笔者认为,在一场报复性的反抽过后,市场再度回到中轨一带,还是以稳妥应对为好,涨跌都不要过分激动。在上下皆有可能的情况下,以轻仓观望为主,恰好算是1949点以来难得的休息阶段。未来如果大盘有机会回到年线下方十几、二十几点的话,说不定又给投资者带来一次稳定获利的机会。(吕蓁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