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逾8%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季度报告会日前发布“朗润预测”,28家机构对当前经济走势总体看法为“经济温和回暖,政策审慎求稳”。专家表示,目前通胀压力较小,货币政策紧缩压力不大,金融管制放松与新型城镇化均带来投资机会。

 最新一期“朗润预测”预计,一季度GDP增速简单平均与加权平均分别为8.1%和8.2%;CPI简单平均和加权平均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2.5%和2.4%;利率简单平均与加权平均都是3%。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称,目前来看,短期内宏观调控压力不大。受去年冬季天气异常影响,今年1月、2月价格水平涨幅较高。但过去一周农业部农产品价格下跌较多,限制公款消费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总需求,有助于抑制价格上涨,3月CPI可能较低。总体来看,通胀压力较小,货币政策紧缩压力不大。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预计,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全年增长速度在8%左右,各季度增速在7.5%到8.5%之间,呈现前高后低趋势。今年通胀率将逐级上升,最高点可能在三季度或六七月份。未来几个月,通胀、房价、投资过热的风险将积聚,货币政策可能会做出相应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