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临2013-003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1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0人,实际参会董事10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售后回租方式融资238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中标项目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需求,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一公司”)拟向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公司)以售后回租的方式进行融资2380万元,签订相关售后回租赁合同,期限为3年,租赁年利率为7.5%,租金计算方式为不等额年金法,远东公司收取10%的保证金,在租赁协议价款中直接抵扣;远东公司收取服务费是107.10万元,在签订《售后回租赁合同》后三个工作日内电汇支付。租赁物件是一公司施工设备和周转材料,原值23,857,950.00元,租赁期满一公司履行完毕合同义务后,远东公司将该批施工设备和周转材料所有权转移给一公司。公司拟为一公司上述融资租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因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了201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金额的50%,该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5日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临2013-004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一公司)

 2、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额:本次为一公司担保2380万元人民币,累计为其担保6380万元。

 3、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数额40873.17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为控股股东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保96,368.23万元,合计担保数额137241.40万元。

 4、本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额: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3月1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5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10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0名。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一公司以售后回租方式融资238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公司为满足中标项目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需求,以原值23,857,950.00元的施工设备和周转材料按售后回租的方式向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公司)申请融资2380万元,期限为3年,租赁年利率为7.5%,租金计算方式为不等额年金法,远东公司收取10%的保证金,在租赁协议价款中直接抵扣;远东公司收取服务费107.10万元,在签订《售后回租赁合同》后三个工作日内电汇支付。租赁期满一公司履行完毕合同义务后,远东公司将该批施工设备和周转材料的所有权转移给一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一公司上述融资租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该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90号

 法定代表人:赫荣久

 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是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

 注册资本:6000万元,本公司持有一公司100%股权。

 截止201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为52,223万元,负债为42,226万元,净资产为9,99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751.90万元,净利润745.40万元。截止2012年11月30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889.25万元,净利润537.33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一公司担保238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为3年;

 3、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为满足一公司对中标项目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需要,同意为一公司向远东公司融资2380万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3年。

 独立董事秦玉文先生、李怡厚先生、张兵先生认为:鉴于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担保是为了该公司中标项目缴纳履约保证金,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审议程序合乎《公司章程》规定,因而本人同意该项议案。

 因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含对子公司担保)已经超过了201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金额的50%且一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0%,该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数额40873.17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为控股股东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保96,368.23万元,合计担保数额137241.40万元,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