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一览

时间 文件 主要政策

2003.8 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 确定房地产业为支柱产业,搞活住房二级市场。

2005.3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 对住房价格上涨过快,控制不力的地区,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006.5 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 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房屋全额征收营业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2007.8 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 严格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

2008.12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二手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由5年改为2年;首套房和二套房享受贷款优惠。

2010.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2010.4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2011.1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2013.3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二手房交易的个税,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