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程blog:
短期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

 周二市场上涨不是偶然的,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三大因素。第一,周一房地产利空被市场放大,导致盘中出现几十只地产股跌停的格局。而从周二的消息面来看,一是地方细则要到3月底才会出来,二是并非所有都一竿子打死,对于单套满五年的房子政策仍有望延续,而改善性住房以及动迁户也都不在本次调整范围内。所以,周一的利空被放大,周二便有修复性的需求。第二,养老金入市为市场提供了重大利好。养老金作为长线资金入市,将使得股市资金面得到重大改善,为推动市场上涨提供重要力量。第三,央行行长周小川对于节后央行净回笼资金予以回应,不是为了紧缩而回笼,而是为了资金平衡,这给市场吃了定心丸。

 笔者认为,接下来市场到底向上还是向下,要看第二和第三个因素,即养老金入市是否能够兑现,资金面能否继续宽松。如果没有后续政策,那么大盘将依然保持继续调整的状态。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虽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依然未能站上5日线和10日线。这说明周二市场的上攻并无战略意义,而是在利好刺激下的一次尝试。从成交量来看,量能虽然较周一有所萎缩,但是依然在沪市单边千亿以上的水平,所以市场短期内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量能的放大对于券商毋庸置疑是重大利好,所以券商股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