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航空持续走软

 3月5日,大盘大幅反弹2.33%,但东方航空涨幅却仅有1.81%,跑输大市。如果后市该股不能成功站稳半年线,那么半年线可能对其产生明显的反压。

 就目前来看,东方航空融资的意愿依旧较强。2月26日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监管层有条件通过。如果公司未来增发成行,那么其股价可能面临一定的稀释压力。

 此外,随着国内数条长距离高铁线路的开通,航空市场普遍感受到了客源分流的压力。理论上,就超长距离的旅行而言,航空运输依然会比高铁运输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但是,目前高铁基本上都分布在我国的经济相对比较发达的地区,其他高铁没有覆盖的超长距离,多属于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这意味着高铁实际上是在客源多的地区与航空公司直接竞争,而高铁不参与竞争的一些超长距离线路,往往客源也并不是很多,这对航空公司来说,即使竞争少一些,也形同鸡肋。

 分析人士指出,基于东方航空长期可能面临的竞争和短线持续表现疲软,建议投资者适当融券做空。(孙见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