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元大基金成立
江沂

 昨日,华润元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开业仪式,这是今年首家陆台合资的基金公司,也是华润构筑全资管版图的重要一步。据悉,华润元大基金注册地位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及台湾元大宝来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华润信托出资51%,元大宝来出资49%。

 引人注目的是,华润元大公司团队有着浓浓的“台味”——不仅总经理、投研团队来自台湾,连营销、IT团队主力也从台湾引进。曾是台湾明星基金经理的华润元大基金总经理林冠和表示,在资管行业混战的时代,新公司的突围需走聚焦和差异化道路。林冠和介绍,未来将以“管理指数化、策略数量化、操作被动化”为投资管理核心价值。在团队方面,并不强调突出某位明星成员,而是遵循“人脑做模型,电脑做优化”的原则,不断优化公司自主开发的投资交易模型策略。另外,该公司还将把在期货、商品管理方面的经验落实于专户产品,并积极开发直销客户、台商客户及其他高端客户。在营销方面,华润元大电子商务将导入智慧投资功能,通过营销差异化管理及定投创新业务,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理财服务。(江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