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2月综合PMI数据好于预期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经济研究公司Markit4日公布最新数据称,2月份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7.9,好于预期值和初值47.3。当月综合PMI终值为47.9,同样好于预期值和初值47.3。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欧元区2月综合PMI终值较初值有所上修,但较1月的48.6有显著回落,表明欧元区商业活动的萎缩态势在连续三个月趋缓后,再度出现转向。欧元区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国经济能否持续扩张,并抵消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疲软,从最新数据来看,欧元区经济于今年年中重返增长的预期似乎过于乐观。

 具体成员国来看,核心成员国中,2月德国服务业PMI终值为54.7,好于预期值和初值54.1;综合PMI终值为53.3,同样好于初值52.7。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3.7,好于预期值和初值42.7;综合PMI终值为43.1,好于初值42.3。

 当前正陷于政坛混乱局面中的意大利2月份服务业PMI终值为43.6,符合预期,不及1月份的43.9。

 欧元区外,英国2月份服务业PMI终值为51.8,达2012年9月以来新高,且好于预期值和初值5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