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墨烯指数领涨4.93%

 据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日前发明了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令人称奇的是,该电容器不仅外形小巧,而且可以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若报道真实,这项新技术便具有极强的产业革命意义,这也为A股市场提供了新的炒作题材。受此影响,昨日的石墨烯概念股受宠。其中,江海股份、维科精华双双冲上涨停板,wind石墨烯指数大涨4.93%,领涨各概念指数。

 石墨烯概念的炒作具有较强的产业支撑,一方面由于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的发明具有产业革命的意义,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乃至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力并网难题破解,这必然会打开更为乐观的产业空间;另一方面,由于超级电容所涉及的相关产业股,业绩拐点预期原本便较为强烈。展望后市,此类个股在近期有望反复活跃,成为短线A股新的兴奋点。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