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引领转债上涨
反弹略显犹豫 控制风险为上
葛春晖

 周一与A股市场共同遭受了房地产调控新政带来的洗礼之后,沪深可转债市场3月5日在正股普遍反弹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但整体表现略逊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进入震荡调整格局,当前转债投资应以防御为主。

 3月5日,上证综指大幅反弹52.90点或2.33%至2326.31点,收复了上一交易日的大半跌幅,沪深可交易的22只可转债对应的正股无一下跌。当日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98.5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点或0.45%,周一则创下了1.85%的18个月最大跌幅。但从个券表现来看,22只转债中有16只上涨、6只下跌,表现相对弱于正股。涨跌幅方面,巨轮转2、川投转债、中鼎转债分别上涨1.95%、1.80%、1.26%,位居涨幅榜前三位;海直、深机、重工转债跌幅居前;大盘转债中,工行、中行转债分别上涨1.17%、0.43%,但涨幅不及正股,石化转债则以下跌0.19%报收。

 东北证券指出,2月制造业PMI指数回落至50.1%,显示经济复苏并不强劲,经济下行风险不容忽视,加之房产新政对市场影响比较大,可能市场调整持续的时间会比预期长,因此,在目前转债债性相对前期大幅减弱的情况下,短期内控制转债风险成为当务之急。投资者当前宜以“防御”为主要策略关键词,耐心等待下一个投资时机。(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