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Shibor浮息债首轮增发火爆依旧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3月5日,国家开发银行就其2013年第十至十三期金融债进行了首次增发招标。在利率水平相对占优以及市场预期Shibor走势坚挺的背景下,这四期Shibor浮息金融债受到市场热捧,中标利差均低于此前预测均值,认购倍数也全部超过两倍。

 国开行第十至十三期金融债为1年、3年、5年、7年期Shibor浮息债,2013年1月29日首次招标,起息日为2月1日,按季度计息,票面利差分别为-50BP、-1BP、19BP、38BP,首次付息的基准利率为3.88%。首次增发时,四期债券均受到机构热情追捧,中标利差多数远低于预期,认购倍数分别达到4.73倍、3倍、4倍、2.22倍。

 据交易员称,3月5日首次增发的四期浮息债中标利差分别为-59.93BP、-18.19BP、3.37BP和23.95BP,均低于此前机构预测均值,亦明显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最终发行参考收益分别为3.2807%、3.6981%、3.9137%、4.1195%;投标倍数分别为2.07倍、2.78倍、3.14倍和3.39倍。

 分析人士表示,在资金面重回宽松、机构年初配置需求犹存的背景下,国开行债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水平仍受到机构青睐。更重要的是,虽然本周资金面回暖,但市场对于资金面已经度过最宽松时期、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上升情况下Shibor本身具有上升趋势基本达成共识。因此,这四期以Shibor为基准的浮息债,特别是3-7年期的中长期品种继续受到机构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