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助沪深300大涨3%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两市现强劲反弹,沪深300指数大涨3.03%,日K线收出“阳包阴”。银行、券商、保险板块领涨,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继续保持强势,房地产涨幅落后。两市呈普涨格局,上涨家数达到2226家,仅百余只股票以绿盘报收。

 在周一大跌4.61%后,昨日沪深300上演逆转,出乎市场预料,而力挽狂澜的主要力量是金融股。中信银行业与非银行金融业指数分别大涨6.71%和4.46%。平安银行封死涨停,兴业银行涨9.92%,招商银行涨8.88%,民生银行涨7.48%。指数贡献度最高的5只股票分别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海通证券。平安银行的指数贡献率为2.71%,排名第6。

 反弹力度最小的是房地产板块,行业指数仅上涨0.52%,若非地产板块承压,则指数或可实现百点长阳。分析人士指出,“新国五条”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冲击仍在逐步消化之中,地产股未来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由于昨日权重股涨幅明显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因此沪深300指数涨幅显著超越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但资金挤出效应并不明显,小盘股并未因权重股的上涨而受到明显抑制。

 昨日沪深300现指表现明显强于期指各合约,导致收盘时IF1303出现贴水,IF1304的基差也显著低于正常水平。从分时走势来看,IF1303和IF1304两个合约在盘中的涨升阶段有多头增仓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