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施罗德:近期震荡为主基调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交银施罗德策略组分析认为,受制于市场对房地产行业预期的不确定性,本轮周期股反弹行情或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预计近一个月股市将以震荡为主。待调整逐步企稳后,未来随着经济复苏态势渐趋明朗,市场或逐步回归到对经济基本面的关注上来。

 回顾本轮股债同涨行情,交银施罗德表示,股债同涨是在经济弱复苏和通胀温和上行的宏观基本面组合预期稳定的大前提下,由流动性条件改善推动,叠加市场供需结构变化而出现的。

 展望后市,下半年通胀压力有可能逐步显现,春节后债券供给或将有所提速,不排除影子银行监管等因素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再加上微观层面改善有限,信用风险事件层出不穷,债券市场面临更多的或不是趋势性机会,而可能是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股市方面,虽然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并预计在3、4月份会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但短期内对行业投资及消费链的终端数据反馈都很一般,市场短期预期可能不那么乐观。

 交银施罗德策略组认为,在近期的投资策略中,或立足于具有持续生命力的主题性投资,寻找行业板块中成长性较为确定的龙头企业。此外,在震荡调整比较剧烈的阶段,相应防御性板块可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