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市缩量至1167.21亿元

 昨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超出市场预期,但成交量却大幅萎缩,沪市的量能只有1167.21亿元,呈现出典型的缩量反弹格局。在本周一,A股虽然出现大跌,但沪市的量能却达到了1430亿元,这意味着A股出现了典型“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格局,由此可见,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在“折腾”,量能已成为A股反弹的瓶颈。

 以往经验显示,存量资金的“折腾”可造就诸多个股的投资机会,但对指数的涨升没有太多的助推作用。短期内,IPO尚未开启,短线的资金消耗力度有限,A股市场个股活跃存在契机,存量资金虽然难以引导主升浪,但可以让A股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出现诸多的个股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可以推测的是,当前上证指数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再度深幅下跌,可能会在2300点至2350点一线震荡。但个股行情可能会渐趋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