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中国并购市场完成48起交易
能源及矿产行业领跑
钟志敏

 清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48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45起,交易总金额约为257.47亿美元。受春节长假的影响,中国市场并购案例有所下降,环比并购数量下降44.8%,但交易总金额较上月大幅上涨790.4%,其主要是得益于2月发生的几起巨额并购交易,如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规模达151亿美元。

 从并购案例数量上看,能源及矿产行业排在第一,共完成7起案例,占案例总数的14.6%;房地产和机械制造并列第二,各完成5起案例,分别占案例总数的10.4%;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并列第四,各完成4起案例,各占案例总数的8.3%。

 从并购案例总额来看,能源及矿产行业居首,披露金额的案例6起,披露金额为151.68亿美元,占披露案例总金额的58.8%。金融行业位居其次,披露金额的案例是3起,披露金额为94.06亿美元,占披露案例总金额的36.4%。房地产行业位居第三,披露金额的案例亦是5起,披露金额为3.76亿美元,占披露案例总金额的1.4%。

 此外,2月有VC/PE支持的并购案例共有13起,涉及房地产、互联网、机械制造、IT、电信及增值业务等多个行业。其中,被并购方有VC/PE支持的并购案例共有2起,涉及3起并购退出。2013年2月,由麦格理投资的智联招聘,以及由东海岸投资和行知创投投资的摩诘创新,分别被Seek和海格通信收购,3家机构获得并购退出。(钟志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