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电源涨逾6% 机构现分歧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因光伏行业反弹预期强烈,阳光电源昨日逆市大涨。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3个机构席位买入该股,但有3个机构席位卖出,显示在持续上涨之后,不同机构之间出现明显分歧。

 昨日阳光电源的强势在早盘就显露无遗,在大盘因地产类股票走低的拖累而大幅下挫时,阳光电源却一路震荡走高,并触及涨停板。不过由于大盘持续疲软,阳光电源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拖累,未能封死涨停,收盘时涨幅回落至6.49%。该股全日成交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28亿元。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阳光电源买卖龙虎榜中各有3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最大的前3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967.69万元,占到全日成交金额的15%。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机构席位抛售了1407.18万元,另有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326.24万元和324.5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阳光电源主营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于2011年11月上市交易,属于次新股。受到2009年以后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疲软的影响,阳光电源上市后股价持续下跌,直至2012年12月初与上证指数同步见底。从基本面来看,多晶硅价格近段时间显著复苏,增强了投资者对于光伏行业复苏的良好预期,阳光电源因此受益,年初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7.9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