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航小机场
获补贴5.24亿元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民航局近日公布了2013年民航小机场补贴方案,拟对国内134个小机场共实施补贴5.24亿元,补贴资金来自民航发展基金。

 根据该方案,此次涉及补贴的小机场共134个,各机场补贴金额为213万-724万元不等。其中,最高为九寨黄龙机场,补贴724万元,最低为长海大长山岛机场,补贴213万元。

 有统计数据显示,全国超过80%的机场处于亏损状态,由于中小机场的航班客货量难以得到保证,亏损情况更为严重。业内人士认为,支线机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航线航班布局不合理和航空公司运力投放不足。目前,国内机场的收入主要依靠收取停机费、起降费和廊桥费等,但中小机场从航空公司获得的收益,甚至比不上机场给航空公司的航线补贴。

 对于支线机场亏损的解决办法,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对媒体表示,主要是要加大补贴力度,一方面靠当地政府的补贴扶持,另一方面是民航局的补贴。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民航局给予机场补贴合计138亿元,其中中小机场补贴达到51亿元(中西部地区机场补贴额占7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